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针灸减肥法 耳穴针刺热控减肥的具体方法

时间:2015-09-05编辑:艳艳

1、针灸减肥法之找准穴位:将局部进行常规消毒,进针的时候左手要固定耳廓,右手要以半寸或1寸3号毫针垂直的刺进软骨,以刺激的强度与手法要视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针刺的深度要根据个人耳廓厚薄来灵活把握,一般情况下,刺进皮肤2-3分即可,不能刺穿对侧的皮肤。多数人在进针的时候会有点痛,但在片刻之后会有所缓解,若局部无针感,那么,要应调整针尖方向。

2、针灸减肥法之留针时间:一般不能少于20-30分钟,期间可以中断的捻针,以增强刺激。

3、针灸减肥法之起针:在起针的时候左手要托住耳背,而右手起针,并用消毒棉球来压迫针眼以避免出血,并要用碘酒再次涂擦1次。

耳穴针刺热控减肥法1天1次或是隔日1次,双耳穴位要交替进行,10-15天为1疗程,间隔时间为5-7天,才可以进行下个疗程,一般2个疗程后就可看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