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5-08-26 16:10:51 编辑:乐乐 7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穿心莲片是常用的廉价中成药。因其疗效好,受到大部分患者的青睐。那么穿心莲片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穿心莲片的主要成分是穿心莲,穿心莲是一种中药,为爵床科植物穿心莲的全草或叶,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传统应用于热毒侵袭所致咽喉肿痛,口干舌燥.咳嗽咯痰等的治疗。

穿心莲片作为一种中成药。经中医辨证论治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用于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顿咳劳嗽,泄泻痢疾,热淋涩痛,痈肿疮疡,毒蛇咬伤。

经现代医学的药理研究证明穿心莲片的药理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解毒作用,穿心莲片能抑制内毒素所致家兔及化学致热剂所致大鼠发热,对伤寒副伤寒杆菌2,4--二硝基酚所致发热亦有作用;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对肺炎双球菌或溶血性乙型链球菌所致发热,可明显延迟体温时间,减弱体温上升程度。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抗病原体,穿心莲片对金黄色葡萄球菌 、绿脓杆菌、变形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钩端螺旋体及白色念珠菌的生长具有抑制作用。

抗炎,穿心莲片能抑制多种致炎剂所致炎症早期增高的毛细血管通透性、渗出和水肿有抑制作用。

抗血小板聚集和促进纤溶作用,穿心莲片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强烈、迅速、可靠;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对促进纤溶,降低低切时血粘度效果肯定。

抗肿瘤,穿心莲片对肿瘤细胞的生长皆有抑制作用,且随剂量增加作用增强,抑瘤效果确实、稳定。

经祖国医学和现代医学的验证,穿心莲片的功效显着,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小编推荐:
介绍一下穿心莲片治什么 穿心莲内酯滴丸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种植的技巧是什么 到底穿心莲怎么吃呢 复方穿心莲片的作用是什么 穿心莲图片是什么样的 凉拌穿心莲怎么做呢 穿心莲的做法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穿心莲片有什么功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穿心莲

爵床科植物穿心莲(圆锥须药草)的干燥地上部分。秋初茎叶茂盛时采割,晒干。在中医药的五行学说中认为苦入心,而穿心莲只要你含入一小片它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