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发布时间:2014-12-25 15:23:34 编辑:苏苏 27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支气管炎是指人体的气管、人体的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的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的功能下降等利于导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导致发病;吸烟会使支气管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增多而有利于感染这一疾病;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了解一下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支气管炎是由于感染引起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每持续三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状长年存在,不分季节,严重影响劳动力和健康。除应尽早治疗,服用中、西药物及做好护理外,还应采用支气管炎的食疗饮食疗法来辅助疗效。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桑菊甘杏汤

组成:桑叶、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四药择净,与蜂蜜一起同时放入茶壶中,冲入沸水,浸泡大约十分钟后代茶饮服,每日1次。

功效: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风热外袭、咳嗽气粗、痰黄黏稠,咽喉干痒等。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有清明菜桔梗汤

组成:新鲜清明菜100克、桔梗15克。

制法:将清明菜与桔梗洗净,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去渣取汁。分2次服。

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痰难咯出,风寒型急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冬瓜甘草汤

组成: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葱少许。

制法:将冬瓜去皮切块,布包,锅中放油适量烧热后,下冬瓜煸炒,而后加清水,药包同煮,待冬瓜熟后,去药包,食盐、味精、葱花等调味服食,每日1次。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功效:疏风散热,宣肺止咳。适用于风热外袭、头痛身热、畏风汗出、咳嗽痰黄、咽喉干痒、口干作渴等。

以上这几种都是支气管炎的食疗的汤品,食方面注意调理,这些汤品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不妨多吃。可缓解其症状。平时可以当水频频饮,方便又健康。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桔梗

桔梗(jié gěng)为桔梗科植物桔梗的根。桔梗为多年生草本,生于山地草坡、林缘,有栽培。分布于全国各地。播种2年或栽培当年秋季采...[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