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发布时间:2015-01-30 17:31:22 编辑:苏苏 121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支气管炎这一疾病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它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的小血管会痉挛而缺血、防御功能要是下降也会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的大气等一些慢性的刺激也可发病;吸烟会使人体的支气管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会增多从而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那么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呢?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甜杏仁10克,细嚼慢咽,每日2次,有止咳、化痰、定喘等作用。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大蒜要100克而且去皮拍碎,猪瘦肉500克洗净切片,加调料炒熟食之。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大蒜、食醋各250克,红糖90克。将大蒜去皮捣烂,浸泡在糖醋溶液中,一星期后取其汁服用,每次一汤匙,每日3次。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红白萝卜250克洗净切片,加麦芽糖25克放置半天,取其汁液饮服,每日2-3次。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白萝卜要约为250克洗净且切片,生姜7片,红糖30克,加水适量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芝麻、生姜各50克共捣烂,加水适量煎汁服用,每日1剂。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鲜橙1个连皮切成4瓣,加冰糖15克,隔水炖半小时,连皮食之,早晚各1个。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冬瓜籽、冬瓜皮各20克,麦冬15克,加水煎汁服用,每日1剂分早晚服。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橙子

橙子(学名:Citrus sinensis)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甜橙、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橙是一种柑果,它是种植...[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