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6:57 编辑:苏苏 16740人关注 我要评价

对于儿童支气管炎吃什么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你提到的儿童支气管炎吃什么的问题,为你解答如下。支气管炎是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冬春季节达高峰。当患支气管炎时,小儿常常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咳嗽、食欲减退或伴呕吐、腹泻等,较小儿童还可能有喘憋、喘息等毛细支气管炎表现。尽管有少数患儿可能发展成为支气管肺炎,但大多数患儿病情较轻,以在家用药治疗和护理为主,家长应遵医嘱给患儿按时间用药并做好家庭护理: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如:豆制品,胡萝卜、西红柿以及绿叶蔬菜等。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补充优质蛋白,如瘦猪肉、牛肉、黄豆及豆制品。不仅可以满足机体的需要还可以改善过敏状态。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多吃有止咳平喘类食物如:枇杷、板栗、紫菜、山药、杏仁等。

一、 保暖:温度变化,尤其是寒冷的刺激可降低支气管粘膜局部的抵抗力,加重支气管炎病情,因此,家长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患儿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患儿盖好被子,使体温保持在36.5摄氏度以上。

二、 多喂水:小儿支气管炎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水分蒸发较大,应注意给患儿多喂水。可用糖水或糖盐水补充,也可用米汤、蛋汤补给。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饮食以半流质为主,以增加体内水分,满足机体需要。

三、 营养充分:小儿患支气管炎时营养物质消耗较大,加之发热及细菌毒素影响胃肠功能,消化吸收不良,因而患儿体内营养缺乏是不容忽视的。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对此,家长对患儿要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给予清淡、营养充分、均衡易消化吸收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如稀饭、煮透的面条、鸡蛋羹、新鲜蔬菜、水果汁等。

四、 翻身拍背:患儿咳嗽、咳痰时,表明支气管内分泌物增多,为促进分泌物顺利排出,可用雾化吸入剂帮助祛痰,每日2-3次,每次5-20分钟。如果是婴幼儿,除拍背外,还应帮助翻身,每1-2小时一次,使患儿保持半卧位,有利痰液排出。

五、 退热;小儿支气管炎时多为中低热,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一般无需给予退热药,主要针对病因治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体温高,较大儿童可予物理降温,即用冷毛巾头部湿敷或用温水擦澡,但幼儿不宜采用此方法,必要时应用药物降温。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六、 保持家庭良好环境:患儿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和采光良好,并且空气中要有一定湿度,防止过分干燥。如果家中有吸烟者最好戒烟或去室外吸烟,防止烟害对患儿的不利影响.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宝宝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

未达到入学年龄的儿童。从世界范围看,各国对儿童入学年龄的规定各有不同,一般为5岁或6岁。[详细]

紫菜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属海产红藻,素有“岩礁骄子”之称。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同时紫菜还...[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