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09 10:35:46 编辑:珂晴 68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1.燕窝:其性平,味甘,具有益气补肺的效果,适宜咳嗽痰喘的人吃。古方记载:“治老人咳喘,秋白梨一个,去心,入燕窝3克,先用开水泡,再入冰糖3克蒸熟,每日早晨服下,勿间断。”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2.花生:具有止咳功效,尤其能治久咳。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3.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的功效,适宜虚劳久咳者长服久服。或同米煮粥,或作菜肴,或做饼食。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4.荠菜:其性温,味辛,具有宣肺豁痰的功效,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寒饮内盛,咳嗽痰多,胸膈满闷者食用。《本草求真》中说:“芥性辛热,凡因阴虚湿内壅而见痰气闭塞者,服此痰无不除,气无不通。”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5.灵芝: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气喘者食用。据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科技信息》中介绍,灵芝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咳、喘、痰3种症状均有效果,一般在服食后2周左右感觉胸部舒畅,咳喘减轻,并能减少复发,其远期效果也较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此外,慢性支气管炎病症者还宜食红糖、海带、白木耳、冰糖、桃子、柚子、海枣、狗肉、紫苏、白果、芫荽、发菜等。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燕窝

燕窝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形似元宝,窝外壁由横条密集的丝状物堆垒成不规则棱状突起,窝内...[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