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23 16:55:04 编辑:苏苏 161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发作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以1上,并能排除心、肺其他疾患而反复发作,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燕窝粥 燕窝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去污物,放开水碗中再发,人粳米,加3碗水,旺火烧开,改文火慢熬约1小时左右,人冰糖熔化后即可服食.可治肺虚久咳患者.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萝卜杏仁煮牛肺 萝卜 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猪肺)250克,姜汁,料酒各适量.萝卜切块,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开水烫过,再以姜汁,料酒旺火炒透.沙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牛肺,萝卜,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饮汤.每周2-3次.功效补肺,清肺,降气,除痰.适用于肺虚体弱,慢性支气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节选用.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捣烂,每次6克, —日2次,开水冲调服用,可以止咳润肺通便,对老年人较为适用.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米、麦、豆、薯类、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肾虚取黑豆、小米、小麦为佳。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牛肉、鱼肚、鲍鱼、海参。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蔬菜的选择: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萝卜、芹菜、荠菜、黄花菜、慈姑、木耳、生姜、竹笋、丝瓜、冬瓜、萝卜。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实、麦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枣、栗子等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病人在康复期饮食需要特别注意。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紫薯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紫薯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十分走俏,发展...[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