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肠怎样食用呢

发布时间:2015-11-04 10:37:47 编辑:魏魏 2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肠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指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泥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中国的香肠有着悠久的历史,香肠的类型也有很多,主要分为川味儿香肠和广味儿香肠。主要的不同处就在于广味儿是甜的,川味儿是辣的。这里介绍得是川味香肠。这种香肠属于川菜菜谱,主要原料是猪肉、肠衣;工艺风干,制作难度中等;如果你按此菜谱制作了,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腊肠怎样食用呢?

腊肠怎样食用呢

一、腊肠香米粥    

主料:香米(150克) 腊肠(75克)  

辅料:香菇(鲜)(50克) 胡萝卜(50克)  

调料:盐(3克) 味精(2克) 白砂糖(5克) 香油(15克)  

制作工艺

1.腊肠,香菇,胡萝卜切均切丁,锅内加水,先下香菇丁烧开.

2.下入洗好的香米烧开.

3.下入腊肠,胡萝卜丁用小火熬至软烂,加全部调料搅匀熬开即成.

二、糖炒腊肠

材料

一级糖腊肠两条、无皮腊肉半条、芹菜100克、红辣椒50克、玉米粒100克、青豆粒100克、食盐、食糖各1茶匙、花生油3茶匙。

制作方法

(1)腊肠、无皮腊肉蒸熟切成小块。

(2)把青瓜、红辣椒、芹菜洗净切粒。

(3)落油起锅,把青瓜、红辣椒、芹菜、青豆加盐、糖炒熟,再拌上腊肠、腊肉即可食用。

腊肠怎样食用呢

三、腊肠蒸鸡

材料

鸡髀2只,腊肠1对切件、姜数小片,葱2条切短段。

制作方法

(1)鸡髀洗净,抹干斩件,加调味捞匀,加入姜捞匀。

(2)放下腊肠蒸熟,下葱再蒸1分钟。

腊肠怎样食用呢

四、罐烤土豆腊肠板肉

材料

土豆600克、腊肠250克、板肉123克、鸡蛋250克、食油25克、奶油100克、食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腊肠(去皮)、板肉洗蛋煮熟切片;把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六成热时,放入板肉片炒至上色,备用。

(2)土豆洗净煮熟切片;鸡蛋煮熟切片;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六成热时,放入板肉片炒至上色,备用。

(3)罐人码入一层土豆片,一层板肉,一层鸡蛋片,一层腊肠片,按此次序再码放一层,最上面再放一层土豆片,加入精盐、奶油、鸡蛋、清汤混和液,放进烤箱烤熟即可。

小编推荐:
腊肠配什么炒呢 腊肠能炒什么呢 腊肠炒韭菜的做法 腊肠可以炒什么菜呢 腊肠炒辣椒怎么做呢 腊肠跟辣椒怎么炒呢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腊肠能凉拌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腊肠怎样食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腊肠

腊肠俗称香肠,是指以肉类为原料,经切,绞成丁,配以辅料,灌入动物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衣经发酵、成熟干制成的肉制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