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11-04 10:51:45 编辑:魏魏 6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超市或者菜市场经常能够看到青菜的身影,我们对于青菜也是非常熟悉的。它不但营养丰富,功效广泛,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它还可以用来炒饭的。那你知道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在超市或者菜市场经常能够看到青菜的身影,我们对于青菜也是非常熟悉的。它不但营养丰富,功效广泛,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它还可以用来炒饭的。那你知道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主料:

腊肠。

辅料

青菜、盐。

青菜腊肠菜饭 它有哪些烹饪技巧

步骤

1. 腊肠半根,切小丁。

2. 电饭锅中米淘好,加水至米基本平。浸至少30分钟。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3. 锅中水烧开,把腊肠蒸熟,至透明状。

4. 青菜洗净,沥干水,切成丝。

5. 坐锅热油,油比平常炒菜稍多些,放青菜炒至断生,放些盐。

6. 电饭锅中依次加入腊肠、青菜,再稍加些盐。

7. 按下电饭锅煮饭键,象平常做饭一样就好。

8. 饭好后,再焖10分钟,打开锅盖,把饭菜搅拌一下。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中含有大量的钙,它的钙含量在绿叶蔬菜中是最高的,如果一个成人每天吃500克青菜的话,就能满足身体对于钙、铁和维生素一天的需求量。

烹饪技巧

1、如果用猪油,味道会更好。

2、步骤6中加盐的目的是为了不让饭的味道太淡,所以又加了一点盐。

结语:青菜用来炒饭,会让炒饭的口感不会太油腻,能够起到增鲜的作用呢。这也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庭炒饭,有空可以尝试一下。

小编推荐:
腊肠配什么炒呢 腊肠能炒什么呢 腊肠炒韭菜的做法 腊肠可以炒什么菜呢 腊肠炒辣椒怎么做呢 腊肠跟辣椒怎么炒呢 腊肠能凉拌吗 腊肠怎样食用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青菜腊肠菜饭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腊肠

腊肠俗称香肠,是指以肉类为原料,经切,绞成丁,配以辅料,灌入动物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衣经发酵、成熟干制成的肉制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