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的作用可治高脂血症

发布时间:2015-08-31 16:59:12 编辑:维维 95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叶含薄荷油(主要成分薄荷醇、薄荷酮)、薄荷霜、樟脑萜、柠檬萜、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中医学认为,荷叶性味苦涩,平,归肝、脾、胃、心经。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

研究表明,荷叶可以降血脂。荷叶煎剂治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效率有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临床上常用在肥胖症的治疗。

薄荷叶的作用可治高脂血症

现代临床治疗高脂血症有良好的效果,用荷叶、枸杞子、刘寄奴等制作成浓缩水剂500毫升/瓶,每日3次,每次服20毫升,6-8瓶为1个疗程,治疗高脂血症44例,显效26例,有效15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93.2%。本方可以很好的降低血清三酰甘油、β-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A的含量;显著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亚组的含量,降低胆固醇、全血比粘度。

薄荷叶的作用可治高脂血症

碧荷叶的食疗功效与作用,薄荷味辛,性凉;归肺、肝经;清香升散;具有疏风散热,清头目,利咽喉,透疹,解郁的功效;主治风热表症,头痛眩晕,目赤肿痛,咽痛声哑,鼻渊,牙痛,麻疹不透,隐疹瘙痒,肝郁胁痛脘胀,瘰疬结核。

小编推荐:
荷叶茶的减肥功效有哪些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的做法 荷叶茶副作用真的有吗 煮五香荷叶蛋 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喝荷叶茶减肥吗 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陈皮荷叶茶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薄荷叶的作用可治高脂血症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荷叶

荷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叶。莲多年生水生草本,生于水泽、池塘、湖沼或水田内,野生或栽培。广布于南北各地。6至7月花未开放时采收,除去叶...[详细]

在线医生

  •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罗露露 立即咨询

    罗露露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相关疾病的诊治,对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等并发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 王雪玲 立即咨询

    王雪玲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杂症、咳嗽、胃脘痛、泌感、乳糜尿、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肥胖病、脂肪肝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 刘长波 立即咨询

    刘长波主治医师

    科室:

    内科杂症、咳嗽、胃脘痛、泌感、乳糜尿、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肥胖病、脂肪肝

    陈力 立即咨询

    陈力主治医师

    科室:

    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瓣膜病,心肌炎,心肌病、风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症等心血管疾病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心血管疾病介入性诊断与治疗,内科急危重症的监测与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