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5-09-05 15:41:44 编辑:维维 18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决明子荷叶茶的最显著作用就是润肠通便,降脂减肥,清火明目。没有哪种西药不仅成本低廉还能同时有很多功效。也是减肥一族倍加追捧的对象。

决明子茶以决明子为主要原料,决明子是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或是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决明荷叶茶子也称为草决明、羊明、羊角、马蹄决明、还瞳子、狗屎豆、假绿豆、马蹄子、千里光、芹决、羊角豆、野青豆、猪骨明、猪屎蓝豆、细叶猪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另外,决明子3克,荷叶2克,青皮1克,柏子仁1克。混合后用热水冲服饮用。

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功能:清热明目,润肠减肥。

决明子主要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作用。经常用以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

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决明子饮用注意事项:决明子药性寒凉,可以泄泻和降血压,禁止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

此外,决明子中主要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小编推荐:
荷叶茶的减肥功效有哪些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的做法 荷叶茶副作用真的有吗 煮五香荷叶蛋 喝荷叶茶减肥吗 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陈皮荷叶茶的做法 自制荷叶茶的过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荷叶

荷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叶。莲多年生水生草本,生于水泽、池塘、湖沼或水田内,野生或栽培。广布于南北各地。6至7月花未开放时采收,除去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