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9-02 16:31:23 编辑:维维 13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荷叶碱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和清热养神的作用,是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荷叶茶的作用有哪些?

利尿通便:常喝荷叶茶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便秘患者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消暑利湿、生津止渴、散淤解热:荷叶茶对于身体无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且经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的效果都很好。

荷叶是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同时,对于女性朋友有减肥的作用。

特点: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自然会发生变化,许多人就不想吃荤腥的食物了。

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适合人群:一般想减肥的人群都可以。但要注意荷叶性寒,体质虚寒(经常感觉精神虚弱且容易疲劳,脸色苍白、唇色淡,怕冷、怕吹风、手脚冰冷,喜欢喝热饮、吃热食、常腹泻、常小便且颜色淡,月经常迟来,血块多,舌头颜色为淡红色。)的人不适合,经期和哺乳期、更年期女性都不适合。

小编推荐:
荷叶茶的减肥功效有哪些 荷叶冬瓜皮减肥茶的做法 荷叶茶副作用真的有吗 煮五香荷叶蛋 饮决明子荷叶茶有什么功效呢 喝荷叶茶减肥吗 陈皮荷叶茶的做法 自制荷叶茶的过程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荷叶茶的作用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荷叶

荷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叶。莲多年生水生草本,生于水泽、池塘、湖沼或水田内,野生或栽培。广布于南北各地。6至7月花未开放时采收,除去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