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28 16:33:09 编辑:维维 162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近年来,黑豆成为人们推崇的药、食两用的养生佳品。但是,据说黑豆比黑芸豆产量低,因此,黑豆价格越来越高。所以就出现了以黑芸豆冒充黑豆出售的现象。那么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具体介绍如下:

1.形状上不同:黑豆形状比黑芸豆大,大多数黑豆是圆的,黑芸豆则是扁的,椭圆的。

2.色泽光亮不一:真正的黑豆是又大又圆,豆皮乌黑,但是无亮光,而黑芸豆较小,豆皮又黑又亮。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3.拨开豆子看内核:豆仁,黑豆与黑芸豆的内仁不一样,黑豆的内仁通常是黄色、绿色两种,但是黑芸豆的内仁却是白色的。去买豆子时你可以拨开看看。

4.浸泡后水的颜色不同: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通过泡也可以看出来。黑豆泡水后像是红糖水,而黑芸豆泡了之后就是黑水。掉色浅的是黑豆,掉色厉害的是黑芸豆。

5.类别与营养价值不同:黑豆属于大豆类,和黄豆一样,可以生芽当芽菜吃,可以补肾。脂肪含量比较高。而黑芸豆豆粒比黑豆小,属于淀粉豆,含淀粉高,和红小豆、绿豆等属于一类。黑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物质,黑芸豆功效没那么明显。

6.两者价格不同:一般市场上卖的两种豆子价格都是相差一些,黑豆比黑芸豆要贵一些。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7.产地不同:黑豆是中国原生豆;而黑芸豆原产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我国在16世纪末才开始引种栽培。

8.吃法不同:专家介绍,黑芸豆比较适合用来做粥,如果是醋泡则最好是用黑豆,因为黑芸豆中没有黑豆中的许多营养成分,其药用功效是不同的。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所以黑豆的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