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11:14 编辑:维维 5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话梅和芸豆在几小时的融合之后,话梅的清凉香气,慢慢渗入芸豆中,软糯和清甜完美结合。喜欢吃这道菜,也因为二者的药用价值。梅子益人,《本草纲目》记载:“梅,血分之果,健胃、敛肺、温脾、止血涌痰、消肿解毒、生津止渴、治久嗽泻痢”。白芸豆的药用价值很高,还有镇静作用,高钾低钠,很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以及忌盐病人食用。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1.白芸豆用冷水泡一天到涨大微软。

2.锅中放适量的水,加白芸豆大火煮开。

3.加洗过的话梅继续煮。

4.加冰糖转中小火。

5.煮至豆子软烂,但不破皮,关火后,最好不急着吃,浸汤汁里一段时间,味道更佳。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小贴士:

1、芸豆最好挑选外观整齐饱满不破皮的。

2、煮时,要注意不要破皮。

3、吃时根据自已的喜好调入蜂蜜。

4、也可用乌梅煮,效果同样赞。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