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28 16:44:13 编辑:维维 22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是什么?这是一位种植豆角的农户提问的问题,对此小编查询了很多资料,现在就把这些资料分享给大家,让大家了解下芸豆和豆角的区别,看看芸豆与豆角到底是不是一样的。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的话,芸豆和豆角是不一样的。芸豆是四季豆,扁的,大约手掌那么长;豆角北方叫十八豆,是又细又长又圆的,超市里卖的酸豆角咸菜用的是这种豆角。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芸豆学名菜豆,芸豆还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每百克含钾1520毫克,镁193.5毫克,钠仅为0.8-0.9毫克,这个特点在营养治疗上大有用武之地。芸豆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 芸豆是营养丰富的食品,不过其籽粒中含有一种毒蛋白,必须在高温下才能被破坏,所以食用芸豆必须煮熟煮透,消除不利因子,趋利避害,更好地发挥其营养效益。

豆角:豆角是所有豆类植物的总称。豆角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豆角中含有皂素,如果没有炒熟加热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大家在烹饪时一定要注意方法,不要吃未炒熟的豆角,以免食后中毒。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