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发布时间:2017-03-03 18:09:57 编辑:董璇 60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芸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并起到清口的作用。但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吃芸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芸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并起到清口的作用。但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吃芸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1岁孩子是可以吃芸豆的,但需完全煮到烂熟后,才给宝宝进食,另外要注意将豆角切小块,以免噎到宝宝。

芸豆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和铁、镁、锰、磷、钾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另外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叶酸。宝宝食用可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还能增强抵抗力、促进身体发育。

芸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的功效,宝宝食用芸豆可以有效安稳情绪,促进消化的作用。

芸豆是粗纤维较多的蔬菜,宝宝食用还能促进大便的排泄,可有效预防便秘。但要谨记,必须要烹饪热透食用,不熟透的豆角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在选择豆角时要注意,一定要选择嫩的,颜色翠绿的豆角,这样的豆角口感才好。烹饪前去掉豆角上的老筋,味道会更好。不过宝宝不宜食用太多,以免胀气。

吃芸豆的注意事项

1、芸豆在烹调前应先将豆筋摘除,否则烹调后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由于芸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容易造成腹胀,故腹胀者、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食。

3、芸豆不宜生吃或夹生吃,烹煮时间宜长不宜短,要保证熟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中毒。

4、对芸豆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豆角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芸豆过敏的话,食用豆角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豆角。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芸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完全可以。1岁宝宝的妈妈们完全可以适当的给他们吃一些芸豆,它可以提高宝宝的自身免疫力以及增强抗病的能力。由于芸豆生吃是有毒的,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将芸豆煮熟煮烂。保证宝宝们有一个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