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38:43 编辑:维维 8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黑豆有几种,有圆圆的像黄豆一样的,也有这种小一些有点扁有点长像肾型的。以前只是这种扁长小个的,近些年才有圆形出现。食用的话差别不是太大,但中医入药时,是选用小个肾形的。另外黑豆只有黄仁和绿仁的(白仁黑豆是黑芸豆,要谨慎购买).淘宝的山丫头的黑豆不错,是山里农民自己种的,农民的东西吃的放心。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1、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分辨别首先要看豆仁

其实通过豆仁来辨认黑豆是不是黑芸豆伪装的,只要咬开里边的豆仁看看就知道了。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豆的豆仁咬开是黄色的,现在也出来一种黑豆,再咬开豆仁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绿色的。而黑芸豆咬开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白色,白中带青黑色。

所以,只要咬开一下黑豆,就知道自己买的是黑豆还是黑芸豆了。

2、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通过泡也可以看出来

黑豆泡水后是红糖水,而黑芸豆泡了之后就是黑水。所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可以轻松辨别自己买来的到底是黑豆呢还是黑芸豆呢。

从网上看,好像绿仁黑豆在东北种得量很大,有人竟然种500亩!!!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芸豆,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找出来,这个黑芸豆到底是在哪里种的。产地不明,所以大家要谨慎购买黑芸豆。

虽然黑芸豆价格便宜,但是那天吃出病来,得不偿失。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话梅芸豆的做法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