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芸豆与黑豆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5-08-28 15:54:14 编辑:维维 8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黑豆来说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那我们所说的黑豆与黑芸豆是不是同一种豆类呢?若是黑豆与黑芸豆不同,黑芸豆和黑豆的区别是什么?很多人都会认为它们是一种豆类,因此不好分辨。

关于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的问题,比如说首先可以从外表来,其次可以从豆仁,再次还可以从它的功效,最后也可以看它的产地以及食疗的作用,下面就是专家介绍的关于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分辨别:

黑芸豆与黑豆的区别

1、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分首先要看豆仁。

其实通过豆仁来辨认黑豆是不是黑芸豆伪装的,只要咬开里边的豆仁看看就知道了。

黑豆的豆仁咬开是黄色的,现在也出来一种黑豆,再咬开豆仁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绿色的。而黑芸豆咬开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白色,白中带青黑色。

所以,只要咬开一下黑豆,就知道自己买的是黑豆还是黑芸豆了。

2、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通过泡也可以看出来。

黑豆泡水后象是红糖水,而黑芸豆泡了之后就是黑水。

3、黑豆是大豆类,和黄豆一样,可以生芽当芽菜吃,可以补肾。

黑芸豆是小豆类,属于淀粉豆,含淀粉高,和红小豆、绿豆等属于一类,可以出豆沙,可以煮豆汤。

4、功效是不同的。做粥用黑芸豆好,醋泡黑豆是用黑豆,因为黑芸豆中没有黑豆中的许多营养物质,药用价值没有黑豆大。

5、黑芸豆价格便宜,有些人用 黑芸豆冒充黑豆卖。

黑芸豆与黑豆的区别

6、黑豆是中国原生豆;而黑芸豆原产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我国在16世纪末才开始引种栽培。

关于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的六点问题,希望这六点能给大家在区别黑豆与黑芸豆上面得到更大的帮助,这样就可以让大家辨别清楚是否商贩会用黑芸豆来冒充黑豆高价出售。而对于黑豆与黑芸豆的来讲,黑豆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是要比黑芸豆的高。

小编推荐: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什么原因?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1岁孩子能吃芸豆吗?孩子吃了芸豆中毒是为啥 虾酱肉末四季豆的制作方法 芸豆和豆角的区别有哪些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是什么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芸豆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黑芸豆与黑豆的区别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芸豆

芸豆原产于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中国在16世纪才开始引种栽培。芸豆的种类主要有大自芸豆、大黑花芸豆、黄芸豆、红芸豆等,其中大白芸豆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