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08-08 16:12:05 编辑:霞霞 71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六七十年代,那时候人们的生活还很贫穷,农民们在平常吃不起猪肉,只好用另外的食材来代替猪肉解解馋,而这些食材无非是豆腐糯米而已,殊不知这道菜做出来,味道还真是非常的好吃,于是,一个很美味的菜肴,糯米酱豆腐就诞生了。 那么糯米酿豆腐的做法大家知道吗?下面简单介绍下。

糯米和豆腐都是非常容易买到的原料,糯米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粗粮,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补肾养气的作用,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多吃糯米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而豆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1、先用开水煮豆腐。

2、煮5分钟捞起备用。(豆腐直接酿糯米也可以,不过煮过的豆腐比较好吃!)

3、糯米泡几小时捞起和调好味的肉碎拌均。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4、拌均的糯米和到豆腐里面!蒸40分钟左右(蒸的时候中间开盖洒点水比较容易熟)看熟了就好!

5、蒸好可以当小吃来吃。

豆腐加海带营养好海带含碘量高,对因缺碘而致的甲状腺肿有效。目前又发现海带还含有不少其他特殊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证实,海带中含有褐藻氨酸,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功能,可以降血压、降血脂,对动脉出血亦有止血作用。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糯米酿豆腐很好的保留了糯米和豆腐中的营养精华和风味,同时又避开了糯米不容易消化的短处。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各种蛋白质,因此这道糯米酿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经常食用。

小编推荐:
正宗腊八粥的制作方法 八宝饭的制作方法 糍粑怎么做好吃呢 生炒糯米饭 糯米糍粑怎么做 糯米饭团的做法 糯米卷怎么用 冰糖紫糯米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糯米

糯米又叫江米,为禾本科植物稻(糯稻)的去壳种仁。按谷壳颜色可分为红、白两种,也有分为有毛和无毛的;按米的颜色可分为红色和白色,还有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