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糍粑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08-08 16:00:06 编辑:霞霞 12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糍粑食用稻米做成的,而稻米主要产地又是中国的南方,所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南方人就利索当然的摸索出了糍粑。糍粑的口感很黏,而且比较有嚼劲儿,是很多年轻人休闲娱乐的最佳食品。 下面介绍下糯米糍粑怎么做吧。

糍粑有很多种,做法也不尽相同。糯米糍粑是最基础也最为简单的一种糍粑。很多南方的居民都喜欢做糯米糍粑。我们也去了解一下糯米糍粑怎么做吧。

糯米糍粑怎么做

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细砂糖30+20克,清水适量,油少许(擦盘子用)

做法

1、把30克白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后一点点倒入清水调匀,调成糯米浆

2、用纸巾把盘子擦一层薄油,然后把调匀的糯米浆倒入盘内放蒸锅上蒸15分钟后取出稍微放凉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锅里用小火翻炒5分钟至香,然后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匀备用

4、把稍微放凉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块在花生粉里,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盘食用

糯米糍粑怎么做

小诀窍

1、花生粉可以在超市买到现成,如果没有的话就把去掉红衣的花生炒熟后打成粉末即可

2、这道点心其实特别简单,关键就在于糯米糕的软硬口感,所以加水调浆的时候要把糯米粉调成米浆,而不是粉团哟

3、在蒸制前把盘子刷一层薄油可以更容易得把蒸好的面团取出,蒸好的面团特别粘手,剪刀剪的时候可准备一碗清水在旁边,剪一下便用剪刀蘸一下清水,这样就不会粘在剪刀上了。

糯米糍粑怎么做

4、因为糯米不易消化,所以不要贪吃多食哟,不然胃的负荷很大呢。

怎么样,学会了制作这道美味的食品了吗?不要着急,可以按照以上的方式多摸索几次,总有成功的时候。当做成了糯米糍粑后,一家人品尝着这道美味的小零食,不禁会露出满足的笑容哦。

小编推荐:
正宗腊八粥的制作方法 八宝饭的制作方法 糍粑怎么做好吃呢 糯米酿豆腐的做法介绍 生炒糯米饭 糯米饭团的做法 糯米卷怎么用 冰糖紫糯米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糯米糍粑怎么做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糯米

糯米又叫江米,为禾本科植物稻(糯稻)的去壳种仁。按谷壳颜色可分为红、白两种,也有分为有毛和无毛的;按米的颜色可分为红色和白色,还有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