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引起小儿厌食的原因

时间:2016-02-13编辑:

孩子在小的时候,有很多问题都是很容易出现,因此家长也都是需要很好的方法进行解决,那小儿厌食是常见到的,这样使得很家长都烦心,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同时对成长也都是有着很大威胁,那小儿厌食的定义是什么呢,很多家长也都不是很了解,因此也都是可以进行之选。

小儿厌食的定义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家长对这样的问题,也都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在孩子出现这样问题的时候,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改善它。

小儿厌食的定义: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对事物非常感兴趣,食欲非常好,能够很顺利的用餐。而另外有些孩子对吃饭没有兴趣,即使丰盛的美食摆在面前也不感兴趣,这种情况就是厌食。

如果厌食持续时间较长,就会影响小儿身高、体重的正常增长,称为厌食症。

厌食症要与假性厌食做鉴别。

顾名思义,假性厌食并不是真正的厌食,而是家长过分重视孩子的食量,可又掌握不好孩子的食量标准,总以为孩子吃得少。

这里有两个问题需要说明:

1、每个孩子的胃口都不一样,有的孩子食物吸收利用率高,有的孩子食物吸收利用率低,就是说同样吃了营养成分数量相同的食物,有的孩子营养已能满足自身需要,有的孩子则显不足。所以孩子吃多吃少,不能互相攀比,即每个孩子有每个孩子的食量,只要孩子身高、体重正常增长,就不算真正的厌食。

2、有些孩子爱吃零食,到正餐的时候,吃饭量就少,这种饮食状态也会影响孩子身高、体重增长,但是也不能视为厌食症。

引起小儿厌食的原因

1.身体原因

(1)某些胃肠道疾病的影响: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以及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可能会引起小儿厌食症,应具体排查找到原疾病;(

2)某些药物的副作用会引起消化道变态反应,易引起恶心、呕吐等,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药物会导致食欲不振,厌食。维生素A或维生素D中毒也表现有厌食。一些抗癌药物更容易引起厌食。

(3)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及某些内分泌素不足也有可能引起厌食。如缺锌常表现有厌食,某些内分泌素如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皮质激素相对不足也可表现厌食。

(4)全身性疾病如结核病、胶原病、贫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5)其他如肝功能不全、高血压、酸中毒、尿毒症、以及心功能不全消化道淤血。

2.父母方面的原因

(1)喂养不当

因为家庭经济改善、市场儿童零食供应增多,小孩子容易受不了诱惑乱吃零食,高蛋白、高糖的饮食使食欲下降,两餐之间随意吃糖果、点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饭不定时、生活不规律都影响食欲;

(2)错误教育的影响

家长对儿童要求过高,限制自由,阻止与其他儿童玩耍,或限制他想去的地方,影响其情绪,使食欲降低。家长过分注意儿童进食,容易因为一次的进食不成功而对孩子发脾气,反复诱导或以威胁手段使小儿容易患上厌食症;

(3)家长本身有厌食偏食的习惯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小儿厌食的定义也都是有着很好的了解,那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以上也都是有着很好的说明,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也都是要注意自身,不要一贯的要求他们,同时在饮食上,也都是要给孩子们进行合理搭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