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七大方法预防生理性黄疸

时间:2016-02-06编辑:

如果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过高,就会在皮肤上出现黄疸。黄疸多发生在刚出生的婴儿身上。之所以称之为生理性黄疸,主要跟胆红素代谢的特点相关。由于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孩子出生后不久,所以妈妈们要认识一些关于黄疸的常识,以及生理性黄疸的预防方法,避免孩子被这种疾病侵袭。

生理性黄疸呈现浅黄色,主要分布在婴儿的面颈部、躯干。一般黄疸会在2-3天内自行消退,但也有重者遍布全身,患病时间较久,还能引起其他方面的疾病。因此,了解生理性黄疸的预防方法很重要。

生理性黄疸的预防方法

1、专家提醒,妇女如曾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再妊娠时应作预防,按时服用中药。

2、婴儿出生之后应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3、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4、如需进行换血疗法时,应及时做好病室空气消毒,备齐血及各种药品、物品,严格操作规程。

5、预防新生儿黄疸应该要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6、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7、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造成生理性黄疸的病因众多,特别是孩子在刚出生24小时之内要保持高度重视,采用有效的生理性黄疸的预防方法,避免孩子被黄疸侵袭。另外,在孩子刚出生的一段时间内,要注意观察孩子皮肤颜色的变化,如多处发现有发黄的迹象,应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