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乳头内陷早期症状以及隐藏的病症

时间:2016-02-06编辑:

乳头不能像正常的凸突出来,而是相反的内凹进去就被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情况不一而定,不同的患者可能表现出程度轻重不同的症状。症状轻微者,通过刺激过就可以恢复原状。比较严重的情况则是整个乳头完整的陷入乳晕内,还会有一些分泌物。因此,乳头内陷早期症状要重视了。

导致乳头内陷一般除了先天性的发育不良引起的之外,后天形成的乳头内陷多是由于压迫所致,病因复杂,需要辩证的进行分析。了解乳头内陷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可以及时的进行有效应对。

根据乳头内陷深浅不一可分成三度:

1.一度为部分乳头内陷,乳头颈部存在,能轻易被挤出,挤出后乳头大小与常人相似;

2.二度为乳头完全凹陷于乳晕之中,但可用手挤出乳头,乳头较正常小,多半无乳头颈部;

3.三度为乳头完全埋在乳晕下方,无法使内陷乳头挤出。

乳头内陷极易引起乳头乳晕炎症和乳腺炎症等疾病,严重乳头内陷导致内陷皮肤黏膜化伴有湿疹。可出现出血、糜烂,形成慢性炎症。乳腺导管又与内陷处相通,炎症可向乳腺内扩散逆行性感染,引起乳腺炎。如果乳头内陷得不到及时纠正,炎症长期刺激,致使乳腺导管因慢性炎症而收缩,乳头内陷则更加严重,易形成恶性循环。

乳头内陷严重影响母乳喂养。不论乳头扁平还是内陷,势必影响婴儿的吸吮,使产后母乳喂养发生困难,或无法哺乳。另一方面,由于乳汁不能排出而造成积乳,可能造成乳房继发感染。

如果是先天性的,乳头内陷早期症状就要及时的发现然后进行后天的干预,是乳头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如果是后天性的乳头内陷,发现有类似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找出病因,采用微创的技术手段是能够解决这种病症的。乳头内陷是种病,女性朋友应该慎重对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