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宝宝爬行训练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16-01-23编辑:

爬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可是很多家长不愿意孩子在地上爬行,多数情况孩子都被抱在怀中或者是限制在婴儿车中。很明显的,这种家长没能看到孩子爬行训练的好处。可能不少的家长并不知道训练孩子的爬行能力可以提高孩子的活动能力,增强孩子的体质,促进亲子交流等好处。

爬行训练的好处还体现在能够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重要的是能够提高孩子的探索欲望。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认知的过程,给孩子更多的能动性,可以从根本提升孩子的潜在能力。

好处1 提高活动能力 爬行是一种综合性的强体健身活动,有助于视听觉、空间位置感觉、平衡感觉的发育,促进身体的协调;还可使血液循环流畅,并且促进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

好处2 增强体质 爬行是宝宝第一次全身协调运动,可以锻炼胸肌、背肌、腹肌以及四肢肌肉的力量;并且爬行中消耗能量较大,有助于宝宝吃得多、睡得好、体重、身高长得快。

好处3 促进大脑发育 爬行需要大、小脑之间的密切配合,多爬能够丰富大、小脑之间的神经联系,促进脑的生长。爬行需要经历多次的学习、实践;每一次爬行都是对大脑积极性的调动与激发。因此,学习爬行其实就是对脑神经系统功能的一次强化训练。

好处4 良好的性格发展 爬行给宝宝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而“摸爬滚打”也锻炼了宝宝的意志和胆量,有利于宝宝的个性培养。有些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胆子非常小,不敢离开父母是视线范围内,而有些宝宝胆子就非常的大,不管身边有没有家长,他都可以任由自己的兴趣爬行到一个自己想要去探索的地方。

好处5 探索欲望 宝宝的运动、神经等系统在爬行中能够得到非常充分的锻炼。这不但有助于宝宝骨骼、肌肉、神经、大脑的发育,而且可以为他们更早、更好地认识世界打下良好的生理基础、心理基础。宝宝的这些学习经验将化为好奇心,让宝宝勇于探险,而且能够培养未来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自信心。

看了这么多爬行训练的好处,相信很多的家长是不是对限制孩子自由爬行而懊恼呢?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然后要多给予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让其更加自然的成长,不要对孩子正常的成长造成过多的干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