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呢

时间:2015-12-10编辑:正燕

尽量多喝些汤水,饮食宜清淡

1、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如果不及时的喝水,就会出现口渴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口渴不是病,只要及时的补充水份就可以了,但如果在喝完水扣仍不能缓解的,就需要我们的注 意了,尤其是老年人,如果总是口渴,就可以是身体健康出现了异常,口渴只是某种疾病的一种现象,所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2、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取麦冬10克,沙参10克,黄精10克,玉竹10克,百合10克。泡水代茶饮用。

3、缺水性口渴,大量一次性饮水不能缓解口渴,最好一次喝一点水,间隔一段时间再喝一杯可有效缓解口渴。

4、尽量多喝些汤水,饮食宜清淡。烹调菜肴应偏淡些,不宜过咸过甜。还要戒烟戒酒,不吃辣椒、花椒、咖喱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每天早晚各一次蜂蜜加米醋,每次1匙蜂蜜、2匙米醋,冲一大杯开水。

6、多吃苹果、梨、黄瓜、西红柿等新鲜蔬果。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经充分咀嚼方能下咽,而咀嚼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刺激唾液腺分泌。或者经常在口中含酸味水果,如山楂,也可使口干舌燥症状减轻。有胃病或胃酸分泌过多的老人不宜采用此法。

7、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烂越好,要坚持不断。但应指出,对长期口干的老年人,应进一步检查。

8、保持愉快的心情。情绪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好的心情会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少发脾气,少上火,肝火自然就少了。

9、老年人为什么总是口渴?人一天需要摄入的正常水分为2000ml左右(该水分包含了食物中的水分),所以正常人一天饮水不要过多(1.6升左右比较妥当),饮水过多会加大肾脏的负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