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年养生瑜伽的健身作用

时间:2015-11-02编辑:叨叨

瑜伽对中老年人的健身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练习瑜伽能够帮助中老年人疏通筋骨、增强力量、增加肌肉的弹性;第二,瑜伽不但追求着身体的健康与和谐,而且还追求着更深一层的统一。中老年朋友都经历过很多人生的坎坷、曲折,心境不容易平和,而练习瑜伽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节心境的作用。再者,瑜伽的很多姿势对中老年人的慢性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如对高血压、心脏病、心肺功能减弱,肠胃病、便秘、失眠颈椎病等都有效果。

随着瑜伽的普及,这项被打上“年轻”、“时尚”烙印的传统运动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所接受,在老年人中也刮起了一阵“瑜伽风”,我也加入到了瑜伽健身的行列中,随着轻柔的音乐、舒展的姿势,延缓衰老,抵抗疾病,让自己白发红颜,让自己的老年生活健康时尚,精彩纷呈。

但是,中老年朋友练瑜伽一定要注意,在练习之前要跟教练说下,自己有哪些方面的疾病,另外,不要盲目模仿年轻人的动作,中老年的瑜伽动作跟年轻人不一样,必须要缓慢、柔和。有些动作做不了就不要硬做。中老年人练瑜伽时,可以用毛巾或布带等做辅助工具,免得造成肌肉拉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