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使用护肤品时孕妇保养注意事项

时间:2015-08-31编辑:维维

1、无论是淡妆还是只涂了隔离霜,每次过后都要彻底的洁面,防止色素的沉淀和渗透。

2、妆容不要过浓,特别是粉底和口红。无论是粉底还是口红其本身就是化学物质,无论多少对胎儿还是有一定的不利的影响。尽量的不要涂口红,如果要使用,那在喝水、吃东西前一定要记得先擦干净,以防止有害的物质通过口腔进入。

3、使用的化妆品避免含激素和铜、汞、铅等重金属,应选择品质好、有保证、成分单纯,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性质温和的孕妇专用护肤产品。

4、不要因为妊娠期间孕斑的产生而使用美白产品。孕妈咪在孕期脸上会出现色斑加深的现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非病理现象。孕期祛斑不但效果不好,还由于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铅、汞等化学物以及某些激素,长期使用会影响胎儿发育,有发生畸胎的可能。

5、妊娠期不文眼线、眉毛,不绣红唇,不拔眉毛,改用修眉刀。

孕妇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

一、孕斑:因为孕期间受到激素变化所影响,准妈妈很容易出现孕斑(即所谓肝斑)。孕斑多发生在双颊,呈现猪肝色,很多人误以为肝不好,其实是孕期激素增加所造成。准妈妈如果能做好防晒,别让皮肤晒黑,通常生产后会逐渐淡掉。

二、汗疹:此为流汗所造成,最容易出现在腹股沟、腋下等皮肤容易磨擦的部位。夏天时可多使用电扇或冷气,来缓和瘙痒症状。

三、血管扩张:怀孕期间,准妈妈因血量增加,体温也跟着增加,会较为怕热,此外,也较容易发生血管扩张的情形,导致脸上、乳房以及四肢皮肤会出现微血管扩张痕迹,甚至出现血管瘤。

四、肌肤较敏感:准妈妈对外来的刺激像是日晒、磨擦或化学药品等,会有比较敏感的反应。

注意事项:美丽孕妇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浓妆艳抹,妆容细致。干净、精致的妆容才是孕妈妈的首选,避开过浓、过于繁琐的化妆品,选择温和、无添加的孕妇专用化妆品。为自己的美丽和宝宝的健康增添一份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