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

发布时间:2015-04-16 16:14:33 编辑:凯凯 15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老年人患咽喉炎是常见病,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怎么做呢?咽炎患病后疼痛难忍,吞咽困难。若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点压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日三次,饭前点压。每次点压10—15分钟,一般3—4日可起到治愈效果。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

中老年人患咽喉炎是常见病,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怎么做呢?咽炎患病后疼痛难忍,吞咽困难。若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点压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日三次,饭前点压。每次点压10—15分钟,一般3—4日可起到治愈效果。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用法】梨3个,粳米100克,冰糖60克。将梨洗净后去皮、核,切成块,粳米淘洗净,同冰糖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粥,食梨肉粥。每日1~2次,连服3日可见效。

【功效】滋阴利咽。

【主治】声音嘶哑,咽痒作咳,或有异物感等病症。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雪梨川贝汤治咽喉炎

【用法】大雪梨1个,川贝末2~3克,冰糖15克。将雪梨去皮,挖心,装入川贝末,加入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即可。食之。

【功效】养肺阴清热化痰

【主治】肺阴虚或阴亏引起的咽喉疾病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1.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2.舌根运动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3.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4.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5.点压左手无名指尖治疗咽喉痛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

治疗咽喉炎是分为两种的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就是由于病毒性引起的,治疗起来是比较容易的,慢性咽喉炎是要经过时间慢慢进行康复的,除了改善日常的饮食习惯,比如不良的饮酒吸烟,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还有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咽喉炎是会产生很大的刺激的,可以采用以上的食疗方法和日常防治法进行治疗咽喉炎这种症状。

小编推荐: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宝妈嗓子疼吃什么好?七种水果最有效缓解疼痛 孕妇感冒嗓子疼吃这七种水果 孕妇慢性咽炎吃这些食物利于修复 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好 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七种水果有效缓解喉咙痛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慢性咽炎病人宜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咽炎吃什么

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大蒜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辛...[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荣宏 立即咨询

    陈荣宏住院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疾病

    冯天保 立即咨询

    冯天保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常见病和内科疑难杂病。如发热、咳嗽、支气管炎、肺炎、咽炎、头昏、急慢性胃肠炎、腹痛、腹泻等。尤其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肾结石、尿路感染、慢性肾衰等内科疾病。

  • 蔡桦杨 立即咨询

    蔡桦杨主治医师

    科室:

    常见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尤擅长急、慢性支气管炎、咽炎、感冒后咳嗽等呼吸道疾病、高血压以及头痛头晕等杂病。

    余林中 立即咨询

    余林中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咳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咽炎、感染性肺疾病)、胃肠病(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虚劳(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失眠、月经失调等疑难病症,以及肿瘤手术或放化疗后康复、亚健康状态的中医药调理。

  • 殷平善 立即咨询

    殷平善主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症、肿瘤等;擅治咳喘、结石、急慢性咽炎、心理疾患等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