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4-12-02 14:48:54 编辑:燕燕 157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

中风的大多数病发人群都为成人,是一种目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以急性与慢性来分类,一般为急性的较易治疗,慢性并且不易被诊断出,故此一旦中风演变至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非常棘手的。中风是中老年人常出现的一种病,尤其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是容易出现中风,而中风的危害就是很大的。它最容易导致患者们出现瘫痪。所以像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养,那么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你了解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

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

1、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水和木耳降血黏度

高黏滞血症导致血液黏度增加,而使血液流动缓慢,容易出现血栓形成而引发中风。因此,最好的食疗预防就是要多吃木耳。木耳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把木耳水发后用开水烫2~3分钟后,直接控干水分,用芝麻油、醋和少许盐、味精拌着吃,最好晚餐吃这道菜效果更好。除此要大量喝水,茶水、酸饮料、鲜榨果菜汁及矿泉水、凉白开、绿豆汤都可以作为水分进行补充。

2、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低脂、低胆固醇

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硬化的元凶,同时又是中风危险因素之一。在饮食上,要多吃豆类及豆制品、蔬菜及菌藻类食品,主食以粗杂粮为主。上述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脂肪分解与排泄,减少脂肪的吸收。蛋白质食品可增加深海鱼类食品。少吃含胆固醇高、脂肪高的动物性蛋白质食品,鸡蛋可每天1个,牛奶不限量。

3、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蛋白质要适量

低蛋白高盐,是诱发脑中风的营养因素之一,不要刻意限制蛋白质的供给量,平均每天应保持在70~80克左右。动物与植物蛋白各占1/2。动物蛋白以鱼虾、禽类、蛋、奶为主,植物蛋白以大豆、花生、芝麻蛋白为主。动物蛋白质过高不但增加肝、肾器官的负担,同时可加重动脉硬化,主要是畜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因此应适量;植物蛋白中不含胆固醇,还有许多特殊的植物化学物质,它的蛋白质能保持血管柔韧,减少钠盐的排出,可预防高血压。

4、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补钙、补钾、补镁

补钙可以调解血压,常喝牛奶、吃豆制品、海产品可补钙。同时补钾、补镁也对血压下降有好处,钾还具有维持人体细胞内渗透压、心肌收缩、舒张和能量代谢,多吃一些含钾高的食品如土豆、黄豆、黑豆、绿豆、香蕉等食品。镁对稳定血压,调解、维护脑细胞钙平衡,保护大脑,预防脑中风也有重要作用。含镁多的食物有玉米、西红柿、海鱼、海带、香蕉、各种坚果、干豆中的黄豆、黑豆、黑麦、小米、大麦等。必要时可补充善存银片每日1粒。

5、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严格限盐

食盐中的钠盐摄入过高,是诱发脑中风的关键因素之一,高盐饲料可诱发实验鼠脑中风,其机理是导致高血压。因此,要在平时养成少吃盐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每人每天应限制在5克以下,有高血压、脑中风家族史的,限制在每日3克左右。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中风后应吃什么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