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11 11:41:25 编辑:珂晴 87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须知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这几种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病人体内上述物质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除此以外,也可服用含有这些物质的药物。

须知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折早期因忧思少动,气机郁滞,无力推运,常有大便秘结,卧床病人更多见。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

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须知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的限制。但有一点要特别提出的,就是不要吸烟。声名狼藉的香烟与很多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和癌症,并可损害皮肤伤口的愈合能力。

须知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这里介绍一些富含钙的食品: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鱼、虾、蟹类与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乳糖可贮留较多膳食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面粉含钙多,平时应适当吃些杂粮。

小编推荐:
骨折吃什么食物恢复快? 妇女骨折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骨折吃什么

按中医学来讲,骨折病人需要有助于接骨续筋、益气养血、补益肝肾、促进骨折愈合的食品,骨折后卧床,胃肠功能减退,胃酸分泌物减少,小肠吸收...[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黑枣(有核)

黑枣,学名君迁子,又称野柿子,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黑枣”虽然也叫枣,但其实不属于我们通常认识的枣类。亚洲东北部原产的柿属植物。...[详细]

在线医生

  • 杨文斌 立即咨询

    杨文斌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关节及脊柱创伤及骨与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万豫尧 立即咨询

    万豫尧副主任医师

    科室:

    复杂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及外固定

  • 谢杰伟 立即咨询

    谢杰伟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创伤骨折及足踝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是各类创伤后遗症的手术治疗,如创伤骨折后畸形愈合的截骨矫形,肢体短缩的骨痂牵引肢体延长,创伤或感染后骨缺损的骨搬移,肘关节、膝关节僵硬松解术等。

    王海洲 立即咨询

    王海洲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手法小夹板保守治疗各型骨折,小针刀治疗颈腰腿痛、四肢关节痛、外伤后关节活动障碍,手术治疗各型严重骨折,手术治疗老年股骨颈、股骨粗隆骨折。

  • 严大波 立即咨询

    严大波主任医师

    科室:

    跌打损伤、骨折脱臼、肢体矫形、关节置换、脊柱损伤、骨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诊治

    陈光熙 立即咨询

    陈光熙主治医师

    科室:

    四肢骨折、脱位,髋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脊柱退行性疾病,骨质疏松症,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