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7-03-15 14:25:10 编辑:董璇 11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孕妇这个群体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她们需要家人细心的照料与呵护。孕妇怀孕期间身体非常虚弱,跑医院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就算细心再细心,有时候还是挡不住感冒的步伐,众所周知,孕妇怀孕期间是不能吃药的,那得了咽炎该吃什么水果缓解呢?

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这个群体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她们需要家人细心的照料与呵护。孕妇怀孕期间身体非常虚弱,跑医院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就算细心再细心,有时候还是挡不住感冒的步伐,众所周知,孕妇怀孕期间是不能吃药的,那得了咽炎该吃什么水果缓解呢?

咽炎是由病毒或者感染引起的,患上咽炎是挺折磨人的一件事,不能吃稍微硬一点的东西,只能吃一些稀饭、水之类的,更有甚者连说话都很困难。如果孕妇患上咽炎对胎儿会不会有影响,?孕妇每天都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所以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妇患上咽炎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患上咽炎之后只要不随便用药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那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

1:秋梨: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将生梨去核后塞入冰糖10克、贝母5克、水适量,文火炖熟,服汤吃梨,可防治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疾患。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好

2、柿子: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柿子的蒂和叶都是中药。柿蒂可以降逆气、止恶心,治疗呃逆、嗳气等。柿叶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等作用,是民间常用的草药。

3、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4、柚子:孕妈妈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是否也在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苦恼呢?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哦!

上面介绍的几种水果中,柚子和柿子是属于凉性的,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量,如果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话,这两种寒性水果就先不要吃,因为前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如果孕妇吃过多的凉性水果的话可能会有流产的风险,所以请重视。

小编推荐: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宝妈嗓子疼吃什么好?七种水果最有效缓解疼痛 孕妇感冒嗓子疼吃这七种水果 孕妇慢性咽炎吃这些食物利于修复 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七种水果有效缓解喉咙痛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慢性咽炎病人宜吃什么 儿童咽炎饮食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咽炎吃什么水果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咽炎吃什么

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组织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局限,随病情进展常可涉及整个咽...[详细]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荣宏 立即咨询

    陈荣宏住院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疾病

    冯天保 立即咨询

    冯天保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常见病和内科疑难杂病。如发热、咳嗽、支气管炎、肺炎、咽炎、头昏、急慢性胃肠炎、腹痛、腹泻等。尤其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IgA肾病、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肾结石、尿路感染、慢性肾衰等内科疾病。

  • 蔡桦杨 立即咨询

    蔡桦杨主治医师

    科室:

    常见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尤擅长急、慢性支气管炎、咽炎、感冒后咳嗽等呼吸道疾病、高血压以及头痛头晕等杂病。

    余林中 立即咨询

    余林中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咳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咽炎、感染性肺疾病)、胃肠病(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虚劳(气虚、血虚、阴虚、阳虚)、失眠、月经失调等疑难病症,以及肿瘤手术或放化疗后康复、亚健康状态的中医药调理。

  • 殷平善 立即咨询

    殷平善主任医师

    科室:

    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症、肿瘤等;擅治咳喘、结石、急慢性咽炎、心理疾患等

    徐成贺 立即咨询

    徐成贺主任医师

    科室:

    难治久咳,慢性咽喉炎,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肝病,肾病虚损,肺癌,肿瘤放化期间的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