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9 15:09:11 编辑:正燕 4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白萝卜的作用:

一、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 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三、泌尿系统方面 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五、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当然要提醒的是,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还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忌食本品,以免影响疗效果。

上一页12
小编推荐:
白萝卜怎么切,如何切成丝? 白萝卜苦是怎么回事,如何去除白萝卜的苦味? 白萝卜用什么清洗比较白,吃白萝卜要去皮吗? 冰箱怎么储存白萝卜? 白萝卜切开后如何保存?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白萝卜长久保鲜方法 白萝卜怎么挑选?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萝卜

白萝卜是根菜类的主要蔬菜,属十字花科萝卜属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千年历史。在我国民间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