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09 15:09:11 编辑:正燕 4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白萝卜的功效

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热吐血,气胀食滞,饭食不消化,痰多,口干舌渴,小便不畅,酒毒;生捣汁服食则可止消渴,治吐血、衄血,声嘶咽干,胸膈饱闷,大小便不畅。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白萝卜怎么切,如何切成丝? 白萝卜苦是怎么回事,如何去除白萝卜的苦味? 白萝卜用什么清洗比较白,吃白萝卜要去皮吗? 冰箱怎么储存白萝卜? 白萝卜切开后如何保存?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白萝卜长久保鲜方法 白萝卜怎么挑选?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萝卜

白萝卜是根菜类的主要蔬菜,属十字花科萝卜属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千年历史。在我国民间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