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么挑选?

发布时间:2017-08-15 16:29:57 编辑:苏云 3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生吃和煮菜均可。白萝卜不但可以作为蔬菜吃,在消化、呼吸等方面的养生效果也比较好。那么要怎么挑选白萝卜呢?

白萝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不仅仅是因为鲜嫩多汁,而且生吃和煮菜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白萝卜不仅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而且对于消化呼吸等方面的效果也有着非常好的养生作用。而且鲜嫩的白萝卜清脆可口,算是再好不过的。那么白萝卜究竟该怎么挑呢?

白萝卜怎么挑选?

1. 看外形

应选择色泽嫩白,个体大小均匀,根形圆整者。

2. 看萝卜缨

应选择带缨新鲜、无黄烂叶、无抽苔的白萝卜。萝卜在储藏过程中,有时根头顶端发芽和生长,这就是萝卜的抽苔。萝卜抽苔后,由于肉质根中营养成分向苔部转移,故萝卜养分含量下降,容易糠心,肉质变粗老,食味变劣。

3. 看表皮

白萝卜应选择表皮光滑、皮色正常者。

一般说来,皮光的往往肉细;若皮色起“油”,即上面有半透明的斑块,则不仅表明不新鲜,甚至有时可能是受冻的白萝卜(严重受冻的萝卜,解冻后皮肉分离,极易识别),基本上失去了食用价值。

白萝卜怎么挑选?

4.看有无开裂、分叉

白萝卜开裂、分叉是 由于生长发育不良而造成的,这种萝卜不仅外观不好,而且食用质量差,开裂的萝卜还不耐贮藏。

5. 看大小

白萝卜不能贪大,以中型偏小为上策。这种白萝卜肉质比较紧密,比较充实,烧出来成粉质,软糯,口感好。

看表面气眼

如果白萝卜表面的气眼排列均匀,并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大多情况下,这是甜心白萝卜,反之,则可能会有些辣。

7.掂重量

白萝卜应选择比重大,分量较重,掂在手里沉甸甸的。这一条掌握好了,就可避免买到空心萝卜如糠心萝卜、肉质成菊花心状萝卜。

小编推荐:
白萝卜怎么切,如何切成丝? 白萝卜苦是怎么回事,如何去除白萝卜的苦味? 白萝卜用什么清洗比较白,吃白萝卜要去皮吗? 冰箱怎么储存白萝卜? 白萝卜切开后如何保存?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白萝卜长久保鲜方法 白萝卜减肥食补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萝卜怎么挑选?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萝卜

白萝卜是根菜类的主要蔬菜,属十字花科萝卜属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千年历史。在我国民间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