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发布时间:2017-08-15 17:12:43 编辑:苏云 148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萝卜缨也叫萝卜叶、莱菔叶、萝卜杆、莱菔菜、莱菔甲、萝卜甲等,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供食用,亦可入药,具有极好的药用保健功效。那么萝卜缨该怎么晒呢?又该怎么保存才能呢?

萝卜缨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就是白萝卜也晒干之后的。很多时候我们在买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把白萝卜的叶子丢弃,却不知道萝卜叶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尤其是偶晒干的萝卜缨效果一点也不减少,还很方便保存。那么你直达票萝卜缨的晾晒方法和保存方法吗?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怎么晒萝卜缨:

1、选用品质较好、新鲜肥嫩的白萝卜缨来晒制干菜。在晒萝卜叶之前,需要在烧开的开水中放上盐 然后把萝卜叶快速焯下捞出晒干!

2、把萝卜缨择洗干净后用绳子串起来,挂到半阴半阳的通风处,一直晒到萝卜缨打蔫变软。注意不要把萝卜缨放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因为过于强烈的阳光会让叶绿素、维生素等有效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3、把萝卜缨晒至7成干左右时,移入干燥通风的地方慢慢阴干,这样能让晒好的萝卜缨保质保色。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怎么保存晒干的萝卜缨:

只需要把晒好的萝卜缨干菜放在塑料袋里,扎紧袋口密封保存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别让萝卜缨受潮,这样就不会变质了。

小编推荐:
白萝卜怎么切,如何切成丝? 白萝卜苦是怎么回事,如何去除白萝卜的苦味? 白萝卜用什么清洗比较白,吃白萝卜要去皮吗? 冰箱怎么储存白萝卜? 白萝卜切开后如何保存? 白萝卜长久保鲜方法 白萝卜怎么挑选? 白萝卜减肥食补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萝卜缨怎样嗮干保存?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萝卜

白萝卜是根菜类的主要蔬菜,属十字花科萝卜属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我国种植白萝卜至少已有千年历史。在我国民间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