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5-08-05 17:11:42 编辑:乐乐 68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灵芝粉该怎么吃呢?灵芝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那么怎么吃才能最好的发挥它的药效呢?现在随中国吃网餐饮网一起看看灵芝粉怎么吃呢?

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一、可以磨粉

在灵芝的加工品中,灵芝超细粉和孢子粉价格较便宜,适合大众日常保健使用。灵芝粉该怎么吃呢?我们在日常应用中还发现,加工后的灵芝超细粉在治疗便秘和失眠方面有很好的效果;灵芝粉该怎么吃呢?可吞服后温水送下,或冲水服。一般灵芝超细粉或(和)破壁孢子粉每天2克—4克,分早晚两次服用。

二、可以做成膏

原料:赤灵芝300g,大枣300g,蜂蜜500g。

制作:将赤灵芝切片用水浸软,用煎三次合并煎液文火熬稠浓,加蜂蜜煎至滴液成珠即可,冷透装瓶。灵芝粉该怎么吃呢?用法:日服三次,每次一匙。

三、可以煮粥喝

灵芝麦片粥:灵芝10克,粉碎,小麦片50克,同煮粥,加白糖1匙,治神经衰弱、夜不安眠症。

灵芝10克,粳米100克,麦芽糖50克。灵芝粉该怎么吃呢?切碎灵芝,头煎、二煎液合并,然后倒入粳米,熬煮成粥,服用时加入麦芽糖,分1--2次服用,能治疗肝炎,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灵芝15克,大枣10枚,花生仁10克,粳米100克。灵芝切碎,水煮取汁,放入大枣、花生仁、粳米煨煮成稠粥,加入白糖后一次服完。灵芝粉该怎么吃呢?长期服用,具有补气养血,健脾安神等功效,能治疗血小板减少症。

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灵芝10克,大麦50克。切碎灵芝,水煎熬取汁。灵芝粉该怎么吃呢?大麦磨碎与灵芝汁同煮粥,加适量白糖后服用。每日1次,当早餐或晚餐。能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高血脂等症,并可增强抗病能力。

四、可以熬水泡茶

灵芝茯苓茶:灵芝6克,茯苓10克,茶叶2克。将灵芝、茯苓粉碎,与茶叶混合,装入纱布小袋,每袋6克,用开水冲泡服用。灵芝粉该怎么吃呢?每天冲服2-3袋,能祛除老年斑,并预防感冒、降低血脂、通便。

灵芝切片:将灵芝切碎(灵芝切片),加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灵芝粉该怎么吃呢?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无限制,有利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

灵芝蜜茶:灵芝15一20克,大枣60克,水煎后加蜂蜜4克,久服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并抑制癌细胞生长。

灵芝红枣茶:灵芝4一6克,红枣9枚。灵芝粉该怎么吃呢?改良贫弱体质,提高免疫力,安神养心,更有助美容,可常服。

灵芝10克,蜂蜜20克。灵芝加水400毫升,煎煮20分钟后,加入蜂蜜20克,温饮代茶,每日1剂,长期服用,具有补虚强身,安神定志之功效。

小编推荐:
灵芝的食用方法有哪些,3岁小孩子可以吃灵芝吗 2岁宝宝吃什么,能吃灵芝吗 13岁孩子可以吃灵芝吗?有没有副作用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谈谈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看看灵芝图片是什么样 什么是肉灵芝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灵芝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