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5:14 编辑:乐乐 71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灵芝,全名是灵芝草,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黄、白、黑六种,但现代文献及所见标本,多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性味甘平。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灵芝的功效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1)治慢性支气管炎

服用灵芝片,日3次,每次1片(含量相当于生药0.5克),或用灵芝酊(20%浓度),日3次,每次10毫升(每日量相当于生药6克),一般15~30天开始见效。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2)治支气管哮喘

小儿患者每日肌肉注射1~2毫升(每毫升含0.5~1克生药),连续注射1个月左右。

治支气管哮喘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3)治白细胞减少症

曾治疗因化学、物理、药物及慢性病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为84.6%,白细胞总数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毫米。10~20天为一个疗程。

(4)治疗冠心病

对心绞痛、心前区胀闷,或紧压感的缓解率约为72%,对心悸、气促等症状的好转率约为65%,半数以上患者服药期间反映:食欲、睡眠、精神好转,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较好疗效。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临床试验均表明,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对于粥样硬化斑块已经形成者,则有降低动脉壁胆固醇含量、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损伤的作用。并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可以治疗冠心病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5)治疗心律失常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在用灵芝治疗冠心病的过程中,发现在冠心病改善的同时,伴随的心律失常也随着好转和消失,于是采用灵芝注射液治疗各种心律失常,取得一定的效果。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6)治急性病毒性肝炎

比传统的“护肝”药物疗效好。此外,还用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恶性肿瘤等。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7)抗神经衰弱

祖国医学所载灵芝能 " 安神 " 、 " 增智慧 " 、 " 不忘 " 。据报道,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着疗效,总有效率高达 87.14% ~ 100%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一般用药后 10 ~ 15 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小编推荐:
灵芝的食用方法有哪些,3岁小孩子可以吃灵芝吗 2岁宝宝吃什么,能吃灵芝吗 13岁孩子可以吃灵芝吗?有没有副作用 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谈谈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看看灵芝图片是什么样 什么是肉灵芝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灵芝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