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0:18 编辑:乐乐 30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灵芝是一种很神奇的滋补品,它的功效很多,营养丰盛,还可以抗衰老,深受人们喜爱。那么你知道灵芝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吗?你知道灵芝怎么吃吗?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抗衰老六补膳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1、灵芝煲乌龟

灵芝30克,乌龟1只,红枣10枚,红枣去核,乌龟放锅内,清水煮沸,捞出取肉,去内脏,切块略炒。

与红枣灵芝同入沙锅内褒汤,调料调味,汤味鲜美,滋补健身,养血安神,适用于结核病、神经衰弱、高血脂症及肿瘤。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2、灵芝蹄筋汤

灵芝蹄筋汤

灵芝15克,黄芪1克装纱布袋内,扎口;牛或猪蹄筋100克洗净与灵芝、黄芪及水共炖至熟烂,去药袋,调味,饮汤食肉。

其功能为健脾安神,益肾养肝,适用于慢性肝炎、食欲不振、体虚乏力、神经衰弱等症。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3、灵芝炖鸡

灵芝30克,鸡1只(约2000克),生姜葱各15克,精盐5克,料酒25克,胡椒粉,洗净入沸水中氽透去血水。

捞出鸡脯朝上放入蒸钵内,加入灵芝、姜、葱、盐、料酒、花椒粉,清水500毫升。

用湿棉纸封钵口,上笼大火蒸约3小时至肉熟烂,取出蒸钵,揭去棉纸加入味精即成。

功能为温补脾胃,适用于脾胃气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反胃腹泄等症。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4、灵芝炖乳鸽

灵芝3克,乳鸽1只,调料适量。乳鸽去内脏、洗净放入盅内,加水适量。

灵芝洗净切片,放入盅内,加绍酒、生姜片、葱、食盐、味精,隔水炖熟。

功能为补气益中,适用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白细胞减少等症。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5、灵芝薄荷饮

灵芝薄荷饮

灵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期巴甜代替),水250毫升。

灵芝洗净切片,薄荷切节,谷芽炒香与灵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汤浓,下薄荷煎熬10分钟即成。

味清香饴人,是补脑益智的上乘佳品,适用于夏季烦热、气虚烦劳等症。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6、灵芝酒

灵芝100克,好白洒或好米酒1000克,灵芝洗净切块,浸于酒内封盖7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2小杯。

功能为补益内脏、强壮身体、延缓衰老,特别适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健忘。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了吗?你知道灵芝怎么吃好了吗?不妨多多尝试做这些补膳给自己和家人,营养又美味,还有许多神奇的功效。

小编推荐:
灵芝的食用方法有哪些,3岁小孩子可以吃灵芝吗 2岁宝宝吃什么,能吃灵芝吗 13岁孩子可以吃灵芝吗?有没有副作用 灵芝粉该怎么吃呢 灵芝的功效到底有什么 谈谈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看看灵芝图片是什么样 什么是肉灵芝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讲述灵芝的食用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灵芝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紫、赤、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