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食谱全面大搜罗

时间:2016-09-19编辑:

“菊花开,闻蟹来”。“秋风响,蟹脚痒。”螃蟹是秋季当仁不让的美食之王,稻黄季节是螃蟹的收获季节,也是成熟季节。蟹宴可以从9月吃到过年时候。螃蟹的营养价值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还有维生素E、A等。 因其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吃,吃时可蘸姜末、醋汁,以祛寒气。胆固醇较高,还有患伤风、发热、胃病、腹泻者不要吃,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应 少吃蟹黄。另外,不吃死蟹,不吃未烧透的蟹。

除了螃蟹,还有田螺也是秋天必吃。中秋前后人们会多吃炒田螺,这是由来已久的民间习俗。田螺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入口清淡顺爽,具有清热明目的强力功效,是低脂 肪、高钙食品,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营养优于鸡、鸭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清热明目以及利尿等功效,对细菌性痢疾、中 耳炎、佝偻病等有一定疗效。据专业美食专家说,中国田螺可与法国蜗牛相比。所以一些大饭店已将炒田螺这道菜做为席上精品佳肴。烹调时,可随各人口味加入紫苏、蒜头、或辣椒薄荷各具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