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8-20 16:56:40 编辑:苏云 19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是我们常见的草本植物,全株青气芳香,并且它的叶子还具有很多发的功效,是常用的中草药之一。因此有不少的人也养了几株薄荷放在家中,有的到的时候还可以很方便的摘取。不过薄荷叶子干枯要怎么办呢?

薄荷是我们常见的草本植物,全株青气芳香,并且它的叶子还具有很多发的功效,是常用的中草药之一。因此有不少的人也养了几株薄荷放在家中,有的到的时候还可以很方便的摘取。不过薄荷叶子干枯要怎么办呢?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薄荷叶子干枯的几种原因:

1、喷水,薄荷叶面密生柔毛,喷水时极易积水不干,水流到叶片夹缝中的新芽上,长时间浸泡造成新芽枯死。

防治方法:可适当增加通风,阴雨天不要直接淋雨,也不要喷水。

2、光照,阴雨天或遮阴时间过长,叶片生长娇嫩抵抗力低,忽然见光见风,造成嫩芽和叶尖灼烤和失水。叶片和新芽焦枯。

防治方法:遮阴时间久,花卉在改变其生长环境时候,都要逐步适应新环境。采取逐渐见光和见风时间。增施氮钾肥,促使枝叶成熟增加抵抗力。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3、缺微量无素,植物的生长都离不开微量元素的供应,一旦供应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病态,干枯发黄也可能是这种情况造成的。

解决办法:剪掉上枝,然后换盆,用草木灰10份,木炭五分,腐殖土50份,粗沙30份,草含酸10份,拌匀后种植,种植是低根垫一层粗沙,放室内通风养护,慢慢就缓苗了!

薄荷是一种喜光和喜热的草本植物,所以要经常放在阳光下才能成长。长时间放在阳光下照射,可以促进薄荷开花,而且利于薄荷油、薄荷脑的积累。

小编推荐:
薄荷泡水怎么处理,薄荷要怎么泡水喝?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晒干薄荷需要先清洗好吗,薄荷太阳晒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如何挑选薄荷?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精油的作用有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薄荷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薄荷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