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薄荷?

发布时间:2017-08-19 19:06:10 编辑:苏云 30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又名番荷菜、升阳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中草药之一。那么该如何挑选薄荷呢?

薄荷又名番荷菜、升阳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中草药之一。而且薄荷清爽可口,常常以薄荷代茶,可以清新口气。而且薄荷对于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状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那么如何挑选薄荷?

如何挑选薄荷?

如何挑选薄荷?

第一:看茎

薄荷茎为方柱形,有对生分枝,表面紫褐色或淡绿色,棱角处有白色茸毛,下表面在扩大镜下可见凹点状腺鳞。

第二:看质地

薄荷质脆易断,断面白色,髓部中空。

第三:看叶

叶对生,有短柄,叶片皱缩或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卵状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至椭圆形,边缘有牙齿状锯齿。揉搓后有薄荷香气,味辛、凉。以叶多、色绿、气味浓者为佳。

如何挑选薄荷?

第四:与留兰香鉴别

薄荷与留兰香容易混淆,最大的区别在于,薄荷茎为红色,叶为绿色。留兰香茎为绿色。薄荷味轮生花序腋生,留兰香为轮生花序局生育茎和茎端。成圆柱形假穗状花序。

小编推荐:
薄荷泡水怎么处理,薄荷要怎么泡水喝?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晒干薄荷需要先清洗好吗,薄荷太阳晒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精油的作用有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薄荷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薄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薄荷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