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7-08-20 18:31:41 编辑:苏云 203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一直以来都是常见的食材以及药材,也具有清凉的口感和清新的香气,很受大家的喜爱。而且平时,无论是做菜还是用来泡茶喝,薄荷都是一种美味。不过,刚买来的新鲜薄荷叶要怎么清洗才好呢?

薄荷一直以来都是常见的食材以及药材,也具有清凉的口感和清新的香气,很受大家的喜爱。而且平时,无论是做菜还是用来泡茶喝,薄荷都是一种美味。不过,刚买来的新鲜薄荷叶要怎么清洗才好呢?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

清洗薄荷叶的方法和简单,就用清水直接冲洗就好了,最好能够将一片片叶子都清洗干净。但是如果你怕在菜市场买回来的新鲜薄荷还具有农药的话就用淘米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多冲洗几遍就好了。

薄荷有哪些功效?

1.薄荷又叫仁丹草、眼睛草,是常用中药,幼嫩茎尖可作菜食,全草又可入药,能治疗感冒发热喉痛、头痛、目赤痛、肌肉疼痛、皮肤风疹瘙痒、麻疹不透等症;此外,对痈、疽、疥、癣、漆疮亦有效。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2.薄荷含有薄荷醇,该物质可清新口气并具有多种药性,可缓解腹痛、胆囊问题如痉挛,还具有防腐杀菌、利尿、化痰、健胃和助消化等功效。此外,薄荷清心降火,还能“养”眼。

3.药书上记载,薄荷有清热解毒、治外感风热、咽喉肿痛、食滞气胀、肝郁气滞、胸闷胁痛等作用,在春夏两季常吃点薄荷,对身体很有好处。但因其性凉,每次不可吃得太多。

小编推荐:
薄荷泡水怎么处理,薄荷要怎么泡水喝? 晒干薄荷需要先清洗好吗,薄荷太阳晒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如何挑选薄荷?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精油的作用有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薄荷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薄荷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