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7-08-20 16:39:52 编辑:苏云 217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草本会,自带清凉效果,并且使用的范围是非常的广泛。

薄荷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草本会,自带清凉效果,并且使用的范围是非常的广泛。尤其薄荷还是中华常用的中草药之一,能够有效的治疗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这些症状。外用的话也可以用来治疗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疾病。不过新鲜的薄荷叶不太用以保存,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键薄荷叶晒干,那么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薄荷叶怎样晒干保存?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薄荷叶晒干的办法:

1.将摘回来的薄荷叶用清水一个个清洗干净,也保证在晒干之后鞥狗直接保存使用。正反面都要清洗,不要将新鲜的薄荷叶揉搓蔫了。

2.将洗净的薄荷叶摆放到干净的牛皮纸上。放到阴凉处自然阴干。千万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晒干,索然干的更快,但是这样会破坏薄荷里面一些成分。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晒干的薄荷叶保存方法:

将晒干的薄荷叶放入密封的封罐、保鲜盒中密封好,然后将他们摆放在干燥、阴凉通风处保存,以免它出现发霉的现象。当染,放在冰箱中冷藏是再好不过的了。

小编推荐:
薄荷泡水怎么处理,薄荷要怎么泡水喝?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晒干薄荷需要先清洗好吗,薄荷太阳晒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如何挑选薄荷?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精油的作用有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薄荷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薄荷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