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7 16:56:53 编辑:乐乐 5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薄荷的功效是什么?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并消除头痛、牙痛、恶心感,及皮肤搔痒、腹部胀气、腹泻、消化不良、便秘丢等症状,且可缓和头痛,促进新陈代谢。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薄荷的作用:

记载薄荷「主贼风伤寒,发汗,治恶气心腹胀痛。」;薄荷的功效是什么?中医也认为薄荷「性凉味辛,有宣散风热、淸头目、透疹之功」,薄荷的功效是什么?知其具有兴奋大脑、促进血液循环、发汗,与消炎鎭痛、止痒解毒和疏散风热的作用。

一、药理作用:

1.局部作用:

薄荷水局部应用有清凉、止痒、消炎、止痛的功效。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先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薄荷的功效是什么?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

2.解热:小量薄荷能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薄荷的功效是什么?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因此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3.抗炎: 薄荷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的功效是什么?薄荷所含的蓝香油烃对烫伤兔耳有抗炎作用。

4.薄荷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祛除了附着于黏膜上的黏液,能减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

5.薄荷油有健胃作用,对实验性胃溃疡有治疗作用;薄荷的功效是什么?有较强的利胆作用,还有保肝作用。

6.薄荷油有抗精子着床、抗早孕的作用,其终止妊娠的原因,是由于能明显降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也可能与促进子宫收缩和损伤了胎盘有关。

小编推荐:
薄荷泡水怎么处理,薄荷要怎么泡水喝? 新鲜薄荷怎么清洗,有哪些功效? 晒干薄荷需要先清洗好吗,薄荷太阳晒干了怎么办,如何保存? 薄荷叶子干枯怎么办? 薄荷怎么晒干做茶叶,晒干后怎么保存? 如何挑选薄荷? 薄荷精油的作用有什么 你觉得孕妇能吃薄荷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薄荷的功效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薄荷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