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白糖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17:01:26 编辑:苏云 5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 白糖是日常生活中最广泛使用的食糖。白糖作为一种调味品也是被经常使用的。白糖不仅用来增加食物的甜味,而且白糖中还有微量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成分。关于白糖究竟该怎么挑选呢?

白糖主要分为白砂糖和绵白糖,而颜色洁白、颗粒如砂者,是白砂糖。颜色洁白、粒细而软,入口易化的是绵白糖。不管是白砂糖还好绵砂糖,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糖类,那么关于白糖究竟该怎么挑选呢?

怎么挑白糖呢?

怎么挑选白糖?

一去看:

白砂糖和绵白糖的色泽应洁白、明亮。如果发黄、失去光泽,或夹杂黄色粒,都是质量降低的表现。此外,白砂糖干燥松散,颗粒均匀,无碎末,结块现象。绵白糖晶体则较为细小,整齐,均匀无结块。 

 二去摸:

凡是白糖都应干燥,晶粒松散,不黏手。  

怎么挑白糖呢?

三去闻:

良质白糖具有白糖的正常气味;次质白糖有轻微的糖蜜味;劣质白糖有酸味、酒味或其他外来气味。  

四去尝:

白砂糖溶在水中无沉淀物和絮状物、层浮物出现,味清甘,无异味;绵白糖在舌部的味蕾上糖分浓度高,味觉感到的甜度比白砂糖大。

怎么挑白糖呢?

选购白砂糖注意的地方:

选购白砂糖,要选择外观干燥松散、洁白、有光泽,平摊在白纸上不应看到明显的黑点,按颗粒分有粗粒、大粒、中粒、细粒之分,颗粒均匀,晶粒有闪光,轮廓分明的产品。

小编推荐:
白糖蒸鸡蛋真的可以止咳吗? 白糖洗脸有什么好处,怎么洗才是最好的? 白糖结块了怎么办? 白糖夏天怎么保存?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蛋白糖怎么保存? 白糖应该怎么保存,可以保存多久? 夏季减肥需合理的饮食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挑白糖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糖

白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