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8-16 17:58:10 编辑:苏云 6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冰糖和白糖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糖类,白糖和冰糖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冰糖和白糖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糖类。无论是白糖还收冰糖都通过甘蔗之类的植物中提取的糖分结晶,但是为什么这两者的用处却是不一样的,白糖和冰糖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白糖和冰糖的区别:

1.杂质含量不同

白糖和冰糖都是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属于蔗糖的范畴。而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冰糖则是白糖的进一步提取物,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但是它们的化学成分都是蔗糖。

一般冰糖用白砂糖溶化成液体,经过烧制,去杂质,然后蒸发水分,使其在40℃左右条件下自然结晶而成,亦可冷冻结晶而成。所以说冰糖的成分更加纯粹。

而白糖几乎是由蔗糖这种单一成分组成的,白砂糖的蔗糖分含量一般在95%以上。凡含蔗糖成分较高的植物,均可成为制糖的原料。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2.外形不同

质量好的冰糖,呈均匀的清白色或黄色,半透明,有结晶体光泽,质地纯甜,无异臭,无异味,无明显的杂质。色泽发黄的冰糖,质量差点。

白砂糖颗粒均匀整齐、糖质坚硬、松散干燥、无杂质,是食糖中含蔗糖最多、纯度最高的品种,也是较易贮存的一种食糖。绵白糖与砂糖相比,结晶颗粒细小,含水分较多,外观质地绵软、潮润,入口溶化快,适宜于直接洒、蘸食物和点心,因其含水量高而不易保管,最好加工成小包装。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3.功效不同

适当食用白糖有助于提高机体对钙的吸收;但过多就会妨碍钙的吸收。

冰糖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小编推荐:
白糖蒸鸡蛋真的可以止咳吗? 白糖洗脸有什么好处,怎么洗才是最好的? 白糖结块了怎么办? 白糖夏天怎么保存? 蛋白糖怎么保存? 怎么挑白糖呢? 白糖应该怎么保存,可以保存多久? 夏季减肥需合理的饮食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冰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糖

白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