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清洗伤口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15:41:42 编辑:苏云 86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可以直接用酒清洗伤口吗,估计很多人都有疑问。这里就和大家说一下伤口究竟能不能直接用清水洗。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使用用白酒来代替医用酒精来进行杀菌消毒。不过这样真的有用吗,估计很多人想知道白酒到底可以可以代替医用酒精,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白酒可以清洗伤口吗?

一般来说,医用酒精的浓度是75%,而白酒的究竟浓度不会超过65%,所以说用来消炎的作用是不大的,虽然可以能消灭一定的细菌,但是效果肯定是不如医用酒精来的好。当然急用也是可以的。

如果像是四肢等非重要部位的皮肤浅伤的话,可以用白酒来进行简单的消毒。如果创面皮肤未破溃,白酒中的酒精挥发时带走热量有一定的降温作用;用酒精或者碘酒效果会更好。

白酒可以清洗伤口吗?

但是如果受伤面积过大且皮肤破溃,用白酒来清洗的话对创面没有任何好处,不仅会导致疼痛加重,还会加深创面,大面积使用还可能经创面吸收,甚至能引起酒精中毒。这种时候最好用生理盐水或者清水清洗,而且白酒中的酒精刺激性较强,对于伤口的恢复也是十分不利的。

小编推荐:
白酒怎么调好喝? 白酒可以调吗,该怎么调呢? 白酒可以涂在脸上吗? 白酒可以消毒吗? 自酿白酒怎么去甲醇呢? 白酒喝多了,有哪些快速解酒的方法? 整箱白酒如何安全保存? 打开的白酒怎么保存?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酒可以清洗伤口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酒

白酒又名烧酒、白干[3] ,是中国的传统饮料酒。据《本草纲目》记载:“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创始,其法用浓酒和糟入甑(指蒸锅),蒸令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