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涂在脸上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15:20:24 编辑:苏云 16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我们都知道医用酒精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很多时候也都是用酒精来消毒的。但是偶尔也因为没有酒精个而使用白酒代替,还有不少的女性因为脸上长痘而经常用白酒擦脸,那么这样做是对的吗? 

我们都知道医用酒精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很多时候也都是用酒精来消毒的。但是偶尔也因为没有酒精个而使用白酒代替,还有不少的女性因为脸上长痘而经常用白酒擦脸,那么这样做是对的吗?

其实用白酒擦脸不仅起不到杀菌消炎的作用,相反还会刺激皮肤,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脱皮等的症状。

白酒可以涂在脸上吗?

一般来说医用酒精的浓度是在75%,而白酒里面的究竟含量都达不到65%,根本起不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其次,酒精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更会刺激皮肤痘痘生长,会使脸部皮肤变得更差。如果你还有面部感染,很可能引起感染加重。如果脱皮情况仍然严重,可以改用双氧水涂在患处,对皮肤伤害少,还有杀菌作用。

白酒可以涂在脸上吗?

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酒精)。传统认为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使人轻快并有御寒提神的功能。饮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小编推荐:
白酒怎么调好喝? 白酒可以调吗,该怎么调呢? 白酒可以清洗伤口吗? 白酒可以消毒吗? 自酿白酒怎么去甲醇呢? 白酒喝多了,有哪些快速解酒的方法? 整箱白酒如何安全保存? 打开的白酒怎么保存?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酒可以涂在脸上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酒

白酒又名烧酒、白干[3] ,是中国的传统饮料酒。据《本草纲目》记载:“烧酒非古法也,自元时创始,其法用浓酒和糟入甑(指蒸锅),蒸令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