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发布时间:2017-08-14 15:42:04 编辑:苏云 251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市面上,为我们常常都可以看到一些商贩的包裹颜色十分的白净好看,主要原因就是各人对白果进行脱皮处理的方法各有不同,得出的白果质量也差异显著。那么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白果究竟要怎么处理了?在市面上买回来了白果又该怎么清洗呢?

白果是银杏的种仁,因此常常被称为是银杏果。银杏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也是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因此很多人都是十分喜欢白果的。不过新鲜的白果该怎么处理。又该如何洗干净呢?

银杏果采收之后,应尽快脱去浆汁外种皮。不同产地传统的方法有三种,浸泡法、堆沤法、石臼内击打。

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采摘之后白果的处理方法:

一、浸泡法

1.银杏种果用清水浸泡7天-10天,最长可达15天。

2.用手捏、脚踩使外种皮与种核(白果)分开。

3.用筐、筛装好在流水中冲漂,洗出白果。4,迅速晒干或阴干。

二、堆沤法

将银杏种果堆放,约15天左右,等其外种皮腐熟出水。用方法一的2及3步骤洗出白果。然后风干。

上述方法一洗出的白果洁白,但含水较重,需迅速干燥。方法二洗出的白果较干,但少数外种皮破裂的白果上留有黑条斑。而且堆沤中有恶臭气味。

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三、石臼内击打

银杏种果采收之后,立即放石臼内用粗木棍撞击。外种皮与中种皮分离后立即冲洗,分出白果。此法可快速上市出售,但破碎达5-10%,而且脱皮不太干净,白果表面有黑斑。

四、机械脱皮

目前脱皮机械已比较普及。在水浸泡或堆沤的基础上机械分离冲洗,代替了人工操作,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了效率。

市面上买来的白果如何清洗?

市面上买回来的白果都是经过一定处理的,不过买回来的白果可能还会存在一些污垢,可以通过用加热的碱水浸泡1-2个小时后,用刷子刷洗一下。

小编推荐:
白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白果去壳去皮之后怎么保存? 白果可以晒干吗? 白果怎么去芯? 新鲜白果怎么保存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白果怎么去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果

白果,为银杏科落叶乔木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种子成熟时采收,除去肉质种皮外层,稍蒸或略煮后,烘干。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过食易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