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发布时间:2017-08-14 15:24:29 编辑:苏云 5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果是由肉质外皮,骨质壳,膜质内皮,种仁与胚芽组成。它们各个组成部分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但是白果对人体也有不同的毒副作用,所以吃起来有很多的讲究。那么怎么吃才不会中毒呢?

白果就是银杏果的果实,有着很多额药用价值,白果果仁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营养成分十分的丰富。出席之外,白果还分为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食用白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类食材。不过,民间都说新鲜的银杏果有毒,那么白果究竟怎么吃才不会中毒呢?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1.直接去壳吃

事实上,新鲜的白果确实含有氢氰酸,过量食用可出现中毒症状,所以不可多吃。如果生吃的话,一般去壳,去内膜皮,去胚芽直接吃就行。但是小孩最多吃三到五粒即可,成人的话保证在十粒之内。

微波炉加热吃

一般银杏果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微波炉吃法;就是把带壳的银杏果直接放入信封里,撒一把盐,放入微波炉里加热三到五分钟,期间白果会遇到高温炸裂,听到霹雳吧之的爆裂声,取出即可。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3.做菜吃

如果要是做菜或是做汤,银杏果的那层骨质壳与膜质内皮也得去除,要是有胚芽的话,胚芽最好也得去除。注意的是,银杏胚芽含有小毒,一般都是存放几个月的银杏果胚芽才看的见。

如何挑选食用银杏果?

一般来说,食用的白果都是通过查看白果的果仁来的。把白果的硬壳去除,然后把银杏果的果仁掰开,看看果仁的颜色,一般青瓤的白果是最佳的。当然白瓤和黄瓤的银杏果也一样可以食用,只不过青瓤的要比白瓤与黄瓤的味道要甜一点。

小编推荐:
白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果发霉了还能吃吗,要怎么处理? 白果去壳去皮之后怎么保存? 白果可以晒干吗? 白果怎么去芯? 新鲜白果怎么保存 新鲜白果怎么处理,怎么清洗? 白果怎么去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果怎么吃不会中毒?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果

白果,为银杏科落叶乔木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季种子成熟时采收,除去肉质种皮外层,稍蒸或略煮后,烘干。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过食易引...[详细]